B8eqi    

從二月底在學校出現的狗頭人到底在做什麼?他們是誰?想要說什麼?

今年1月3日的校務會議,學校決定要在今年4月21日時表決是否要全面淨空校內流浪犬隻。但在今年寒假,校方卻在大多數學生都不在校園時,以強硬的手段將流浪狗「來福」抓至收容所,若非當時校內有其他同仁看見,現在來福恐已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

校方對於全面淨空的決議登上許多報導,讓許多人覺得過於極端,加上寒假來福被抓進收容所的事件,因此,一群學生聚集起來,組成日安政大,希望可以藉由一連串的宣傳、連署以及活動,讓校方知道全面淨空並不能真正解決校內流浪狗之問題,反而容易因外來犬隻對校內環境陌生,而使校內師生暴露在更大的風險中。此外,也希望讓學校了解到,政治大學並非只有師長及行政人員,更應尊重學生的意見,聆聽學生的聲音。


Who Are We?

日安政大的成員是一群主動聚集的政大校內學生,我們希望可以讓政大校方聽見學生們的聲音,不以全面淨空校內流浪犬等如此激烈的手段對待校內的生命,並以有效的方法真正維護校內安全。而成員不限社團、不限科系,更不限年紀,歡迎有興趣的你一起加入!


What Are We Doing?

宣傳
從這學期開學開始,每天中午都會有許多狗頭人在學校各個地方徘徊,狗頭人手拿著看板,宣傳著各式各樣的資訊,例如「狗狗不見了」、「4月21日要開校務會議,怎麼辦?」希望可以引起校內師生的注意,注意到以往許多面孔熟悉的狗狗消失了,並意識到校方對這些犬隻所帶來的影響。
此外,3月12日起,我們將會在學校各處張貼連署宣傳海報,希望同學們可以積極的連署,影響校方4月21日校務會議全面淨空流浪狗的決議。

連署
3月12日起,我們將會於各個系級發連署酷卡,上面有可愛生動的插圖,希望可以幫助同學更快了解連署訴求。透過這個連署,日安政大希望學校可以以全面絕育、針對性移除的方式取代全面淨空校內流浪狗,此外,建立完整、合理的犬隻傷人通報指認流程,並加強與教育宣導。最後,更希望學校積極解決某校友長期於校內縱養犬隻的事情,讓校內師生的安全更有保障。

活動
自三月底開始,日安政大將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動物與文學、動物與音樂,以及動物與電影。我們將會邀請各個領域的專家,從各個角度探討動物與人類相處之議題,並使我們的想法及訴求更加清楚!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安政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