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現況及校方態度】

Q1:政大現行的流浪動物管理政策是什麼?

A:自2010年開始,校方放棄實施多年卻無明顯成效的流浪動物零容忍政策,決定與尊重生命社合作,推行校園TNR((Trap誘捕 Neuter絕育 Release釋放))制度,積極絕育流浪至校內的犬隻,針對性移除傷人犬隻,此決議經校務會議(627號行政會議)同意,目前仍實施中。


Q2:為什麼你們仍然不滿意?

A:因李姓校友長期縱放於校園的私人犬隻經常鬧事且阻止捕狗隊移走,使校園TNR制度無法有效落實,才會造成雖有制度卻不能解決咬人問題的印象。校方苦於遭學生與民眾不斷反映,環保組傾向推翻現行制度,我們不滿的是校方處理問題的方法不但無法解決舊有問題,更將製造新問題。

Q3:校方有要改變政策嗎?要改成怎樣?

A:根據民國101年1月13日所召開的第167次校務會議紀錄,「學校對流浪動物管理有兩種不同的態度,一是採行TNR容忍校園有適度流浪狗,另一是校園內不可有流浪狗,此議案下次會議,請總務處以兩方案實際於校園執行之優劣分析進行詳實之說明報告,方能提供全體代表詳實之理解,俾於必要時進行表決。」(p.15 臨時動議第一案 第三點結論),下次校務會議將於4月21日召開,政大校園安全與流浪動物處境正走到十字路口。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安政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