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893275  

【校園TNR】

Q1:什麼是校園TNR?目前政大有實行嗎?

A: TNR是(Trap誘捕 Neuter絕育 Release釋放)的縮寫,政大校園TNR理想的運作模式是由尊重生命社的同學及動保志工進行積極絕育校園流浪動物(主要為貓與狗)且針對性移除個別擾人犬隻。雖然2010年行政會議通過此一方針,但目前學校態度亦曖昧不明,使校園TNR制度幾近停擺。

Q2:校園TNR可以解決什麼問題?
A:積極絕育可以使流浪犬隻不再繁衍新生,針對性移除則是當發生不幸咬人事件時移除特定犬隻。經過結紮的既存流浪狗,社團同學與社區志工都將持續追蹤觀察,若有生病或受傷等需要協助的情況會立刻處理,一旦發生傷人事件,犬隻也將可迅速辨識並確實移除。另外,也能以牠們保衛領域的天性驅趕其他流浪犬,使校內犬隻數目與狀況均能獲得到有效的控管。

Q3:如果校園TNR有用為什麼我感覺不到校園真的安全?
A:因為目前校方、尊生社師生與李姓校友三者間未能有效溝通及合作,使一般人以為即使TNR施行,仍無法有效阻止犬隻傷人事件,具威脅性的狗隻仍流竄於校園。如果學校能確立TNR方針,與學生社團合作,解決李姓校友問題,並對師生及外來人士宣導正確觀念,則政大校園必然可將流浪動物傷人的風險降至最低。

點我看什麼是TNR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安政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