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134320

 2012年2月1日,同學都在放寒假的時後,學校的行政人員把學校的一隻狗抓上計程車載走。前年有一個影片在臉書上轉貼,是一個女生站在總圖前以以一擋百的氣勢問拿網子的人:你憑什麼抓狗?學校的狗抓來抓去吵來吵去,無非都是希望校園裡沒有會咬人的狗,但是「抓一隻狗」跟「抓對狗」是有差距的。

1308134321

1308134322

1308134323

1308134324

 1308134326

1308134327

1308134328

1308134329

1308134330

  圖文出處 30歲一個人生活 - 捕犬大隊,真的抓走問題犬了嗎?

 

政大的情況        

 『由志工移除具有攻擊性的犬隻』這個作法是用在沒有主人的『流浪犬』身上,但政大有一名畢業多年的校友會將自己大約七八隻的狗放養在學校,而他的狗都會因為強烈的護主心態,導致攻擊性大增。校內志工『尊生社』的同學們,苦於沒有公權力,也無法去對那些校友宣稱是『他的狗』的家犬做出移除動作,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咬人的狗在校內晃蕩。

 「為什麼不乾脆禁止他進來學校?」「為什麼他可以在學校養狗?」有同學會這樣問,這是政大的第二個問題。學校的環境保護組不願正視該校友對校園安全帶來的危害,想要將校內所有的狗都當成『流浪犬』處理。這樣處理的結果就是他們常常「抓了一隻狗」卻沒有「抓對狗」。而該校友目前依舊還有三隻以上有咬人紀錄的狗流竄校園,而經評估親人穩定的流浪狗卻因環保組的黑箱作業,直接或間接消失在校園內。

 因此我們在的連署訴求中會放入『解決犬隻縱放問題』及『針對性移除』兩項,希望和學校達成共識後能真正確實施行。

 

【閱讀】
李姓校友,學校看到了嗎?
連署書 


 

l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NR 捕狗
    全站熱搜

    日安政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