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421日的校務會議,若是決定「全面淨空」校內流浪狗,到底有什麼急迫性?和日安政大所說的「針對性移除」又有什麼不同?

全面淨空

 所謂的全面淨空,是指若政大校內出現沒有主人的狗狗,則校方可以把牠們視同流浪狗,報請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處捕捉移置,被捕捉的流浪狗會被送往收容所。

 收容所,不是一個給狗狗們玩耍的天堂,收容所的內部空間很壅擠,有傳染疾病的動物跟沒有病的動物全都混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台灣的法規規定,收容所的動物若是超過12天無人認領,就必須安樂死。

 大家或許都看過在臉書上有人轉貼領養告急的動態,12天的認領期限,對動物們仍然是一個機會,然而在收容所中,若非有品種、或是小狗小貓,被領養的機率微乎其微。政大的流浪狗,沒有品種也不是小狗,「全面淨空」背後的意義可以說與「全面撲殺」相同。

針對性移除

 針對性移除,是指若在校內發生流浪狗攻擊事件,尊生社會在接獲通報後會同校方以及當事人一同指認攻擊的狗,並在指認確定後48小時內將狗移置至他處。這裡的「他處」,是指將狗送養、送至中途之家等方法,而非如上述全面淨空直接將狗送進收容所。

通報流程_1

 因為在政大中的每隻狗都做過節育(耳朵截角記號),尊生社可以有效掌控校內狗狗的流動情形,加上與當事人一同指認的程序,比起動保處在沒有指認程序下直接捕捉犬隻,更能有效而正確地抓出攻擊犬。移除無法適應環境的狗狗,減少親人的狗被送至收容所的機會,更減少其他師生被攻擊的風險。

 針對性移除決定動物的去留,全面淨空決定動物的生死,如果有機會可以有效執行流浪犬隻的控管且真正降低被攻擊犬攻擊的風險,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安政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