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關心這件事?】

Q:我從小就有被狗咬的經驗,看到狗就怕,淨空不是比較好嗎?

A:狗頭人可以理解對狗有恐懼的人不在少數,這不是你的錯,每個人都有恐懼或厭惡的事物。但政大是開放式校園,很難做到隨時淨空,與其無法掌握校園內有哪些狗,不如留下有人照顧的溫和犬隻守護校園,趕走陌生流浪狗。

Q:我其實不討厭也不特別喜歡狗,但是政大一直有人被流浪犬攻擊,我或多或少會害怕有一天成為受害者,怎麼辦?

A:狗頭人也不願見到流浪犬攻擊人的事件發生,但政大確實發生過幾起傷人事件。不過,仔細分析傷人犬隻,大部分都是李姓校友在校園內縱放的私人犬隻,尊生社所掌握的TNR犬隻只要一經指認就會被火速移走,目前已移走了兩隻,但目前對於李姓校友的家犬一點辦法也沒有。

Q:校內流浪狗聚集有礙觀瞻、丟學校的臉,為什麼要讓狗待在校內?

A:流浪動物是整個社會的問題,在大環境未改善的情況下,開放校園的政大不可能完全沒有動物進入,移走一批又來一批。而有礙觀瞻實在是很主觀的評價,狗頭人覺得有野鳥松鼠的校園很美,有貓跟狗的校園也很溫馨!反而是捕狗隊的車子一直進來學校抓狗,這件事比起其他都更不舒服啊!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安政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